信息详情
巴城镇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春风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查阅次数:4473次]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4日]

         为确保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流动人口尊法守法意识,帮助解决流动人口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213日上午,巴城外管办联合计生办、司法所、劳动所、科技、妇联、总工会、安全办等部门,在巴城镇汽车站开展了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春风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大力宣传了《新市民手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劳动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有关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流动人口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为流动人口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旨在使流动人口真正感受到巴城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增加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发他们热爱巴城、建设巴城的热情,积极融入到巴城社会生活中来,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