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住建局强化物业行业监管筑牢小区安全防线
[查阅次数:1371次]  [发布时间:2017年2月14日]

近期,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物业行业管理,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做好物业服务项目的安全防范工作,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节前集中力量对物业服务区域的电梯、二次加压水泵、配电室等公用部位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组织专人对楼梯过道、房屋屋顶、露天平台和开放式阳台、架空层、车库、储藏室内的易燃易爆物、化学危险品、堆积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预案,准备好防雪防冻物资,如有冰冻和积雪发生,要组织人员不间断打扫积雪,确保各项目主要通道畅通,做好设施设备的防冻工作。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测试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业主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引导业主规范停放车辆,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加强消防监控的值班和巡逻巡察,时刻掌握服务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动态。

三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建立和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物业服务区域内显著位置公布值班电话,维修值班人员必须随时到岗,做好报修接待和抢修工作,确保通讯畅通,发生重大应急和突发事件时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