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法院积极开展“阳光成长,普法先行”亲子读书活动
[查阅次数:22428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7日]
        11月4日上午,昆山市图书馆一楼“读书乐”活动基地充满欢声笑语,来自全市十余所小学的25名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由昆山市人民法院和昆山市图书馆共同举办的“阳光成长,普法先行”亲子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昆山市人民法院向昆山市图书馆赠送200册《青少年法制宣传漫画读本》。昆山市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周春晓通过播放PPT的形式,逐一讲解漫画读本故事,并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预防青少年意外伤害,昆山法院积极梳理审理过的涉及青少年意外伤害案件,筛选出10起典型案件,并制作刊印《青少年法制宣传漫画读本》。读本通过漫画形式对十起真实案例进行演绎,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案件发生过程,并通过法官说法形式提醒青少年要注重维护自身权益。
“平时只关注孩子的学业,倒是忽略了孩子的人身安全问题,参加这次活动真是受益匪浅!”带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张女士感叹道。“十个小故事生动活泼,易于理解,是教育孩子注意自身安全的很多素材,值得点赞!”昆山市图书馆馆长金磊连连称赞。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青少年普法力度,与图书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经常性开展类似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维权意识!”昆山法院少年庭负责人徐琰介绍说。据了解,近年来昆山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通过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建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