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
[查阅次数:21477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日前,昆山法院和昆山图书馆共同举办“阳光成长,普法先行”亲子读书活动,来自全市10余所小学的25名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如饥食渴地读着昆山法院精心编印的《青少年法制漫画读本》。活动过程中,该院法官“春晓姐姐”声情并茂地讲解漫画读本故事,并多次进行现场互动,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醒他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十个小故事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真是教育孩子注意自身安全的好素材,你们法院真是用心了,给你们点赞!”昆山市图书馆馆长金磊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昆山法院紧紧围绕“学习型法院建设”目标和“阅读,让昆山更美丽”主题,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每周五为理论学习日,通过建设院图书馆、赴结对社区普法、开展“学习传统文化”每人一书一心得、“读原著、诵原文、悟原理”主题诵读活动等,共购买了各类书籍2200册,收集到读书心得345篇,营造了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我们常说‘开卷有益’,建设学习型法院就是要让读书成为干警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一种信仰,让以书为伴成为全院上下的自觉行动,真正做到‘常开卷、广受益’。”昆山法院政治处副主任曹昕如是说。
        据了解,该院还将阅读活动与岗位练兵相结合,通过举办法官百日办案竞赛、辅助人员技能大比拼、法官沙龙等系列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今年前三季度,该院结案总数位居苏州法院系统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