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棋盘式划分 网格化管理
——
陆家创新社会治理 打造精致小镇
[查阅次数:1488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陆家镇创新社会治理,通过基层调研摸索,开创棋盘式划分,网格化管理模式,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构建三级网格体系。
何为网格化管理?形象地说,就是:把一片偌大的管理区域,精细切分成若干个相对较小的板块,就像是用一条条线,把一张白纸划分出一个个格子。之后再为每个板块配备固定的管理者,从而将管理职责由“大而全”转变为“小而精”。
    现在,陆家镇已经配备了63名网格长、130名专业网格员、128名网格辅助人员,实现“人、地、事、物、情”在网格中充分运转,形成覆盖全镇、无缝对接、不留盲点的社会治理网格化模式。截至目前,全镇网格报送各类事项2276件、办结2227件、办结率97.85%,着力做到小事化解不出网格、难事化解不出社区,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为更好地了解和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工作,陆家镇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实地查看村(社区)二级网格运行情况,与网格工作站长面对面交流网格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后期,陆家镇将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强化部门联动,为打造小而精的陆家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