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法院“执行无忧”发悬赏找老赖 助力破解执行难
[查阅次数:1674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9日]
9月28日上午,江苏昆山法院召开执行悬赏保险制度新闻发布会,会上昆山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中心支公司签署“执行无忧”执行悬赏合作协议,标志着“执行无忧”执行悬赏保险在昆山正式推行生效,当场公布8条执行悬赏信息。
执行悬赏保险是指申请执行人向人民法院提出悬赏申请,同时提供执行悬赏保险保单,由执行法院和保险公司通过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悬赏的内容、悬赏金额及悬赏时限。举报人可根据悬赏公告内容向执行法院举报被执行人的下落及财产线索,经执行法院查证属实的,举报人可获得悬赏公告的奖励金额,奖励金额由投保保险公司负责赔付。
据了解,购买“执行无忧”悬赏保险需要满足承保前提。在法院依职权无法查询到被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财产情形下,申请执行人自愿申请,可向保险公司购买“执行无忧”悬赏保险。保险公司根据投保项目设定收费标准,收费为悬赏金额的10%,申请人自定悬赏比例或悬赏金额。保险期限为一年。法院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悬赏内容及“执行无忧”保单号,向社会发布悬赏公告。
新闻发布会当天,昆山法院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8条执行悬赏信息并公布执行举报电话。据了解,首批悬赏公告共涉及8起执行案件,提供被执行人下落线索4条,提供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线索4条,悬赏总金额为60000元。
昆山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军表示,今后昆山法院将充分利用执行悬赏保险制度优势,定期向社会发布执行悬赏信息,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到执行悬赏中,发动群众成为“赏金”猎人,共同压缩老赖们的生存空间。昆山法院将不断创新执行机制和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作者:洪文林  葛宝华    昆山法院执行局
联系电话:0512-5770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