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地税局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
[查阅次数:1168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9日]
20179月,昆山市地方税务局积极响应开展“质量月”活动的号召,以“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弘扬城市质量精神,按照“放管服”改革和国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以确保环境保护税制的平稳转换和税收的顺利开征。
一、凝聚共识、 精心策划
在活动开展之前,我单位统一认识,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一方面部门内部组织干部认真学习环保税相关法律条文;另一方面精心策划宣传方案,多乡镇办税服务厅(点)联动,将环境保护税前期的政策宣传放在重要位置。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宣传环保税对于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具有重要意义。
二、多措并举、大力宣传
一方面充分利用办税大厅人流量大、纳税人相对集中的特点,采用张贴环保税宣传提纲,以及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环境保护税法相关信息的方式,为201811日即将开征的环保税宣传造势;另一方面是密切同环保局联系沟通,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排查摸底昆山584户排污企业整体情况,双方联合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重点围绕纳税人关心的环境保护税的税额标准、适用表单等做出解释说明,确保政策有效落地。向企业明确了“企业申报,环保协同,税务征收,信息共享”的税收征管模式,强调了自主申报的责任,要求企业加强税收政策学习,积极履行纳税义务,提高纳税遵从度。
三、至关重要、卓有成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税法作为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具有重要意义。昆山地税局通过创新形式,营造氛围,认真开展环境保护税法开征前的宣传、辅导等工作,抢抓工作主动,提高工作预见性,让更多的社会群体知晓新开征的税种,营造良好税收环境,提升纳税人对环保税的认知度确保环保税顺利落地生根,组织收入有序开展。(温天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