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举办法治文艺演出
——
喜迎十九大,法治伴我行
[查阅次数:10802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为配合2017年昆山市第八届法治文化艺术节活动,10月14日晚,淀山湖镇举办法治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传播了法治文化。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法治伴我行”,由昆山市司法局和淀山湖镇人民政府主办,淀山湖镇司法所、文体站承办,综治(社管)办协办。
        演出以舞蹈、小品、沪剧、歌曲、小戏等多种艺术形式阐释学法、知法、守法、尊法的重要意义,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普法盛宴。现场演出节目精彩,气氛热烈,近千名观众前来观演。此次法治文艺演出是市司法局加强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淀山湖镇依托本镇戏曲特色,把法治理念与传统戏曲文化相结合,创作了诸多法治小戏,进一步将传统文化与普法教育有机结合。这些小戏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扣法治主题,表演形式和法治元素巧妙融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形式,寓教于乐,在轻松休闲中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法治观念,使法律贴近生活、贴近百姓,提高了法治宣传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