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39个摄制团队报名参加昆山法治微电影大赛
[查阅次数:5435次]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4日]
       日前,“琼花奖”2016中国•昆山第四届法治微电影大赛第一阶段征集活动顺利结束,累计有39个国内微电影制作团队报名,最终收到参赛作品33部。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大赛一改以往微电影定制模式,内容更广泛,形式更开放,门槛进一步降低,公众参与热情高,参赛团队呈现多样化,作品也体现了多元化。自6月中旬微电影启动征集以来,在法制网、尚法网及尚法昆山、法制网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江苏等9个省、直辖市的39个团队报名。这些团队有专业影视工作室,也有地方行业协会,还有电影院校的“学生军”组织。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继续得到了铁杆粉丝关注支持。如携作品《热天午夜》参赛的“橙视印画”团队,已经连续四届参加大赛,作为新生力量的大学生团队用多彩的视角,别具一格的叙事方式,展现了“90后”对法治的理解。此外,微电影拍摄展现的新技术也成为亮点,如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光唯VR”团队用心打造的法治微电影《勒赎》,采用了VR技术拍摄,通过360度全景拍摄手段,更让这部法治微电影有了大片的观感,让人过目不忘。
       下一步,主办方将对参赛的微电影组织专家评选,同时结合网络投票,最终评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