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高新区成立鹿城法影工作室服务”七五”普法
[查阅次数:5536次]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近日, 以法治微电影《乒乓诱魂》首映式为启动仪式,全省(全国)首个由基层司法所组织引导文艺爱好者、服务于”七五”普法、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鹿城法影工作室成立。发起人曾获得苏州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江苏省群众心中十大最美司法所长等荣誉称号的昆山市玉山镇司法所所长王炳荣。该工作室秉承“崇德、尚法、文化、创新”的理念,以“缔造法影新乾坤,铸就鹿城尚法魂”为目标,集法治文化艺术交流与策划、视觉创意与设计、影视拍摄与动漫制作、歌曲与舞蹈创作于一体,在运行方法上,坚持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发展方向,采用演绎身边故事、草根人物参与的方式,成为诠释宪法精神,传递法治力量的引领者,通过一句法治台词表达、一支法治歌舞表演、一次法治角色扮演,成为群众浸润心田、滋养社会的实践者,以及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的品牌运行服务者,努力为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和法治文化软实力提供有效服务。
       负责工作室运行的编导王欢欢表示:我们将围绕“用尚法文化创作精彩,让精彩文化绚丽人生”这一主题,在内容上,突出现行法律知识阐释、法治理念传播, 注重以宪法为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在目标上,突出普法实际效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注重提升法治文化艺术表现力和传播力,努力创造更为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在方式上,突出适合传统媒体、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户外显示屏、移动终端等各类媒体的作品,注重在公共场所、宣传园地、大型活动中展播展映优秀作品;在对象上,突出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及青少年法治教育为题材的作品,注重以点带面,积极引导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