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开展夏季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查阅次数:4322次]  [发布时间:2016年8月1日]
 
      基本消除流动摊贩,全面规范占道经营,大力清理三小车辆,集中查处各类小微违法行为。从8月份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力争不留死角“治脏”、不遗余力“治乱”、不留情面“治差”, 增强城市综合管理能力,使全市环境卫生面貌显著提升。这是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2016全市夏季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进行动员。
  据了解,此次,夏季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市区以“亭林、柏庐、青阳、震川”4个城市管理办事处的管辖范围为重点,各区镇以各自建成区为重点,包含“环境大扫除”和“秩序大整治”两个部分。
  “环境大扫除”实施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主要集中清理各类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区等内部与“门前三包”范围内的杂草和卫生死角;建筑工地、待开发地块、拆迁工程、储备地块的各类混杂垃圾,消除视觉污染;居民小区内各类积存垃圾、大件垃圾以及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偷倒乱倒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等。
      “秩序大整治”实施时间为8月1日至10月31日,主要包括市容、交通及治安秩序整治和油烟噪音整治。其中,市容秩序整治主要查处马路烧烤摊点、夜排档等各类无证设摊;违章占道经营、堆放和作业;车辆抛洒滴漏;违法违章设置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行为等。交通秩序整治主要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及“三小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治安秩序整治主要加强路面治安盘查力度,每组执勤人员每天盘查人员不少于10人,盘查车辆(含机动车、非机动车)不少于5辆,并按要求对携带物品进行盘查。油烟噪音整治将查处各类餐饮店油烟噪音扰民行为,各类茶楼酒吧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产生噪音扰民的行为,其他三产类或生活噪声扰民行为。
      (来源于昆山日报2016年7月31日A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