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开发区“两学一做”打出“组合拳”
[查阅次数:5301次]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1日]
       5月10日,昆山开发区在全市各区镇率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打出“组合拳”,全面启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教育的重要实践。为此,开发区将坚持突出日常教育、正面教育、学用结合、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以上率下,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取得实效。

  开发区将组织党校老师、讲师团成员、先进模范深入基层一线党支部,灵活运用“党员教育培训120精品课堂”“干部网络学院”“微党课”等形式,办好支部课堂。用好学习载体,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搞好学习讨论、互动交流。同时,还将引导党员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结合“诚信服务月”“问题解决月”等活动,深入查找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开展“强党性争作为、我为昆山添光彩”主题活动,大力推广12345、137等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工作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开发区还将选树一批优秀典型,评选“鹿城先锋”,拍摄“身边的共产党员”系列专题片、《先锋在路上》系列微视频,为广大党员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向农村、社区、企业,落实党员设岗定责、承诺实践制、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等制度,推动富民强村、服务基层群众,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来源于《昆山日报》2016年5月11日A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