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淀山湖镇打响党建品牌贴心服务群众
[查阅次数:7978次]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4日]
      “淀湖风帆‘两学一做’党建知识微竞赛第四波赛题来啦,每两天推出五道竞赛题,答对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小伙伴们,赶紧来参加吧。”连日来,淀山湖镇淀湖风帆微信党群公众号里推送的党建知识微竞赛活动,点燃了党员的激情,每天都有几百人转发并参加。
  组织轻快活泼的党建学习活动, 是淀山湖镇基层党建的又一创新。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地方发展离不开“车头”的引领和带动。近年来,淀山湖镇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敢担当、真实干,以党建引领品牌创建、便民服务、产业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走活发展“一盘棋”。
  最近,全镇党员积极参加的“晒晒我的党性座右铭”活动,也被称为晒晒属于每个党员自己的品牌。“党建品牌创建,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聚合基层党组织服务资源,因此,我镇坚持在党建品牌创建上出实招、求实效。” 淀山湖镇党委副书记罗鸣表示,近两年来,该镇着力打造淀湖“新”风系列党建品牌,建设“淀湖清风”“淀湖风帆”“淀湖风尚”三个子品牌。
  有了党建品牌的推动,淀山湖镇的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高。6月初,该镇启动党员关爱基金集中募捐活动,确保“七一”前后将帮扶资金一次性发放至生活困难群众手中。同时,积极开展“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日”“在职党员进社区”“双结对”等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农村、社区,深入政府事实工程、民生工程,倾听群众心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广泛开展敬老、助残、帮学、济困以及各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关爱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提高群众素质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淀山湖镇不仅注重党建与服务群众融合,还注重把党建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走进昆山古鳌电子机械有限公司,你会发现胸口佩戴党徽的员工随处可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司党支部成立之初,由于规模较小,作用并不大。后来,在镇组织办的帮助下推出“三联工作法”,以“队伍联建、阵地联用、活动联抓”为主要内容的“党群”联建工作,充分调动不同人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使企业先后被评为苏州市首批诚信守法先进企业、苏州市和谐企业等。古鳌电子只是该镇非公企业党建创新发展的一个案例,今年以来,淀山湖镇又通过开展“出彩淀山湖”非公党建主题活动,以绿色行动为核心,红、橙行动为关键,蓝、紫行动为保障,通过分级分类、精确指导,切实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企业党员素质全面提升,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
  淀山湖镇组织办工作人员介绍,该镇还将陆续举办“唱响主旋律,开启新征程”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新党员及各基层党组织党群工作者学习参观活动,开展党员微故事征集、微视频拍摄展播活动,号召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尚美淀山湖”建设。(来源于《昆山日报》2016年7月11日A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