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第二届尚法网络文化艺术节开幕
[查阅次数:5501次]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0日]

       6月15日上午,我市第二届尚法网络文化艺术节暨第七届法治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以“尚法致远,大好昆山”为主题,将通过组织开展法治微电影大赛、法治文艺区镇行、尚法约课等一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法治文化需求,着力打造尚法昆山法治文化特色品牌。

       本次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法治办、法宣办、司法局主办,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尚法文化传播研创中心、各区镇司法所、江苏有线昆山分公司、阿拉丁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从6月到11月,尚法网络文化艺术节将开展“琼花奖”第四届中国昆山法治微电影大赛、法治文艺区镇行、尚法家庭日活动、法治原创歌曲大赛、尚法约课共五大类主题活动。

       其中,法治微电影大赛将一改以往微电影定制模式,内容更广泛,形式更开放,而且进一步降低了参与门槛;法治文艺区镇行将组织法治文艺团队,把法治演出送到每一个区镇,激发市民学法兴趣;尚法家庭日活动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以法治为主题的家庭亲子互动游戏;法治原创歌曲大赛将向社会征集歌词及音乐人(团队),以用歌声传唱形式,丰富法治宣传的途径、扩大法治宣传的力度和影响力;尚法约课将以预约授课的方式,邀请高校法学教授、法律机构专家、律师等学者、专家走进全市各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广泛开展公益课程。

       同时,本次文化艺术节还将充分发挥区镇的优势及积极性,有针对性的组织与举办系统活动,其中包括举办花桥镇第二届法治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巴城镇法治摄影大赛、张浦镇第二届少儿法治书画展、周市镇校园法治书画比赛、淀山湖镇传统法治戏曲专场、周庄镇锡剧普法巡演、高新区青少年“学宪法爱尚法”万户家庭宪法知识竞赛、陆家镇机关部门青年法律知识竞赛、锦溪镇青年党员干部法治演讲比赛、开发区蓬莱社区红色法治沙龙、千灯镇炎武小学法治课堂等30项系列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据了解,与往届艺术节相比,本届活动在加强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将新媒体宣传贯穿艺术节的始终,通过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推介艺术节相关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此外,艺术节还将通过尚法网进行全程展示,全方位收集艺术节活动开展过程中文字、图片、信息、视频等资料收集,不断提升艺术节的互动性和参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