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广东推进“思想建设” 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查阅次数:6327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广东举办全省公安局长及厅直单位主要领导培训班
推进落实“四项建设”加快创新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省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轮训、民警岗位大练兵、警种专业大比武”活动,广东省公安厅近期举办了全省公安局长及厅直单位主要领导推进落实“四项建设”培训班。10月12日,培训班在广州正式开班,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全省地级以上市公安局局长及省公安厅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人近70人参加培训。

  记者在培训班上了解到,广东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防控工作,连续组织开展了“六大专项”和“3+2”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全省出现了“破案上升、发案下降”的良好局面。2015年初,广东省公安厅党委把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着手研究起草《广东省公安机关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等级防控等工作。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加快推进警务信息关联共享,建设广东公安警务云计算中心,实现社会治安的精准管控和精细治理;要坚持警务实战导向,着力提升情报预警能力、实战指挥能力和打击犯罪核心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治安的风险隐患;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重点围绕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互联网综合防控、社区警务战略等,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的基层战略支撑点建设水平;要积极创新警务体制机制,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和以实战为导向的新型警务机制,建立纵向上压缩层级,横向上合成作战的科学高效的警务管理体制,提升防控体系运行水平。(来源于《人民公安报》2015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