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常熟市购买法律服务破解交通难题
[查阅次数:6319次]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2日]
      为破解交通事故处理“调解难、诉讼难、理赔难、救济难”问题,常熟市于近日成立集“事故处理”、“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巡回法庭”、“车辆定损”、“保险理赔”、“司法鉴定”为一体的交通事故综合调解处理服务中心。其中,该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承担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双方和经济困难受害人家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职能,其作用发挥好坏直接影响着司法行政机关的社会公信度和影响力。
  常熟市司法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方式,将常熟市交通事故处理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服务进行公开招标,由全市9家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参与竞争性磋商和竞标,同时局纪检组全程参与招投标和评标过程。通过评审小组现场评标和当场打分,最终由江苏华元民信律师事务所成功中标。
  今后,该律师事务所将安排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在市交通事故综合调解处理服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坐诊”值班,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双方提供法律咨询,明晰法律责任;为家庭经济困难、因交通事故身体遭受严重损害的受害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法律服务,不仅为市民们提供了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也推动了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实现新升级。(来源于《江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