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
张月林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查阅次数:5347次]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0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昆山市委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精神,6月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政法各部门,统战部、农办、党校、信访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月林指出,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改进作风的再启程、再出发。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为走出一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昆山新路”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张月林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查修身严不严,常补精神之“钙”; 查用权严不严,牢记“权为民所用”; 查律己严不严,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歪”; 查谋事实不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查创业实不实,要有“焉能守旧丘?”的气魄;查做人实不实,做到“君子坦荡荡”。
       张月林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三严三实”为行动遵循,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上谋实招,在服务社会发展上求实效,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办实事,全面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以“三严三实”为精神引领,敢于责任担当,勇挑改革重担,创新方式方法,勇于争先创优,积极应对全面深化改革; 以“三严三实”为行为规范,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法治化进程; 以“三严三实”为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改作风树新风,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强责任反腐败,不碰廉政底线和法律红线,努力争当坚定理想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