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委政法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项教育活动总结会
[查阅次数:5856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9日]
       11月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践行‘三严三实’,我为‘昆山服务’做什么”专项教育活动总结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沈强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建中对本委专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市委督导组戴月英组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建中同志回顾总结了本委开展专项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一是拓宽途径渠道,广泛听取意见。领导班子带班,深入到基层政法部门和结对社区、结对企业等一线,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结合政法书记例会、警民恳谈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公检法司安等政法机关领导和一线干警等意见建议。二是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工作实效。明确每名工作人员的职责任务,切实做到定岗定责。开展“佩党徽、亮身份、展风采”活动,结合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鼓励本委机关干部职工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任务、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立足部门实际、重视立行立改。在梳理汇总前期征求到的“不严不实”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部门。开展矛盾排查,积极协调化解因征地拆迁、环保、劳资纠纷等方面产生的矛盾纠纷,全力攻克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平安法治问题。四是抓好公开承诺、扎实正风肃纪。制定具体承诺事项,并依托报纸、昆山长安网和单位公示栏等平台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抓住争创“崇法善治”四星级服务品牌的契机,结合平安法治工作满意度模拟测评、政风行风评议等平台,对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践诺情况进行有效监督。五是抓好建章立制、着眼长效管理。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各项制度规定,主动调整本委机关的内部管理制度,做好“废、改、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坚决防止制度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同时,针对本委在专项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张建中同志指出,机关全体成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科学抓好建章立制,系统抓好经验总结,驰而不息、永不停顿,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戴月英同志对我委的专项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委政法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部署,把专项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态度鲜明、决心坚定,联系实际、部署到位,坚持标准、从严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工作,规定动作严谨规范,自选动作特色鲜明,有力保证了专项教育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企业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做到了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示范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取信于民,坚持敞开大门、扩大公众参与,坚持动真碰硬、注重标本兼治。就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转化专项教育活动成效,戴月英同志要求,市委政法委要持续抓好整改,强化制度落实,加强班子建设,拓展活动成效,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