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法院“春晓姐姐”品牌受好评
[查阅次数:4206次]  [发布时间:2016年1月25日]

      自2015年3月至今,昆山法院为青少年量身打造的“春晓姐姐讲法律”法治专题教育活动已举办了十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春晓姐姐讲法律”是昆山法院少年庭在总结多年法治宣传经验的基础上,以青年女干警周春晓为原型打造的普法宣传品牌。该品牌旨在充分发挥涉少审判的延伸功能、完善未成年人维权工作机制、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针对不同年龄阶段未成年人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围绕预防违法犯罪、预防校园伤害、感受法律文化等主题,结合青年女干警朝气蓬勃、亲切温和的特点,精心组织编写各类普法讲义和PPT,以图文并茂、互动交流、游戏讲解等形式,传播法律知识,激发未成年人的学习兴趣。
  “春晓姐姐讲法律”法治专题教育活动推出以来,昆山法院少年庭已先后在全市各中小学举办法治教育活动十余次,前往昆山广播电视台进行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直播一次,并组织开展了昆山法院首届法治夏令营活动。由于活动内容实用不枯燥、形式多样不单调、氛围亲和不拘束,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宣效果。
      (来源于昆山日报2016年1月25日B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