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花桥经济开发区建立特色法治学校
[查阅次数:4514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有效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进一步创新青少年学法用法的形式,2016年,花桥经济开发区司法所结对花溪小学建立特色法治学校。

       花溪小学特色法治学校展厅设于主楼三楼,包括学法主墙1面、学法屏风5座、学法长廊2条、学法多媒体教室1个。宣传内容包括交通法规、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常用法律知识等。

       司法所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基层上,结对花溪小学开展法治主题班会、法治故事会、法治电子板报、法治征文活动、参观消防中队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司法所根据小学生实际接受能力,设计定制了普法小册子5000册,普法册子图文结合,故事性强,深受孩子们喜爱。

       特色法治学校的建立增强了青少年学法用法的实效,有利于创建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营造了良好法治宣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