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获评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
我市获评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

      12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发布仪式暨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上,我市获评2016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

      该活动围绕“共建幸福新家园”主题,共同探讨了新经济形势下社会治理的客观现状和未来方向。活动组织严密,评选严格,结合“举措成效、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舆情监测”四项内容,昆山最终从200多个入围城市中脱颖而出,获评2016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增强社会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社会治理“一体化”联动模式,加强基层综治平台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做大做强各级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全面升级网格化管理方式,以区镇综合网格为基础,以部门专业网格为补充,加快各类网格的资源整合、职能整合和制度整合,努力实现全市“一张网”目标。以法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目标,更新思想理念、整合工作资源、创新运行机制,实现公众参与、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