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南京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科学谋划并落实新年新任务
[查阅次数:13473次]  [发布时间:2016年1月13日]
       1月9日至10日,南京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十三五”期间及今年全市政法维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和落实好政法工作新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孙建友出席会议。
  刘志伟指出,谋划和落实新时期的政法维稳工作,必须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展开工作布局。要充分认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网络社会新挑战、深化改革新潮流、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找准政法维稳工作的发展动力和前进方向。重点要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主动导控、法治建设整体推进、社会平安持续发展、政法工作改革创新五个方面能力。要加强对突出社会矛盾的防控化解,抓住“减存量”和“控增量”这两个关键,落实分类治理对策措施,着力形成源头预防、及时发现、主动化解、动态稳控的严密高效机制;要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展壮大平安志愿服务事业,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格局,确保公众安全感持续上升、位次前移;要严格落实依法治市工作任务,抓好法治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实施,推进法治惠民工程,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大力加强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提升现代化、科技化水平,做实做强基础工作平台。
  刘志伟强调,实现政法维稳工作的创新进步,必须始终把严和实的作风坚持到底、贯穿始终。要在政法维稳系统树立和强化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务实作为、持续作为等“四个作为”意识,切实担当起推动政法维稳工作创新发展的政治责任。(来源于《江苏法制报》2016年1月12日A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