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市镇召开村(社区)法律顾问推进会
[查阅次数:5119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为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的作用,促进村(社区)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促进矛盾纠纷依法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周市镇召开2016-2017年度周市镇村(社区)法律顾问推进会,周市镇副镇长沈克勤,司法所所长吕启东,以及34个村(社区)主任和7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市镇司法所统一与江苏丰田律师事务所、江苏六典律师事务所签订2017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同,约定7名律师对34个村(社区)提供日常法律咨询和服务。司法所所长吕启东根据2016年各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接待记录簿做分析和总结,并下发《2017年度村(社区)司法行政服务站法律顾问服务日期表》、《周市镇村(社区)法律顾问考核表》,布置下一年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重点。会议最后,副镇长沈克勤就周市镇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推进情况做简要发言,他指出,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至关重要,法律顾问的定时定点服务值得进一步完善,各村和社区要竭力宣传,多渠道解决村居民法律问题,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对村(社区)管理和发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