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公交出租驾驶员“红黑榜”公布
[查阅次数:3985次]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1日]
 
      9月3日凌晨,出租车驾驶员侯海红在某酒吧门口接到三位乘客,乘客上车后告知其朋友被前方私家车带走,请求侯师傅帮助开车追赶。追赶过程中,侯海红及时报警,并向警察描述当事车辆以及行驶路线等信息,最终帮助民警成功拦截车辆。侯海红今年无有责投诉或交通违法记录,未发生次责以上交通事故。9月17日,侯海红等5名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驾驶员获得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红榜”表彰义举,同时,今年以来交通违法次数、有责投诉比较多的8位驾驶员和所属客运企业上“黑榜”。
  从去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定期公布客运驾驶员和客运企业运营服务情况的“红黑榜”,“红黑榜”直接影响今后出租车公司等客运企业竞标新车经营权和驾驶员找工作,通过制度手段“倒逼”客运从业人员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此次公布的“红黑榜”,如实反映了2015年1-8月我市客运行业驾驶员的运营情况,上了“黑榜”的驾驶员不仅会被曝光,同时,还将被处以诚信经营考核扣分,通过公布驾驶员诚信经营情况,让广大市民共同监督,共同促进昆山交通行业健康发展。
      市运管处副主任赵明介绍,“红黑榜”统计情况,还直接关系到客运企业年度诚信考核和驾驶员的评级,而且,今后我市新增客运出租汽车运力,出租车经营权将采取以服务质量信誉为主要竞标条件的招投标方式,公开向符合相关条件的出租车企业出让出租车经营权,“红黑榜”将是重要的参考标准之一。
      (来源于昆山日报2015年9月19日A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