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崇法善治 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
昆山市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查阅次数:4324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昨天,我市召开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领导班子,并审议有关决议。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曹福龙,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昆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当选新一届昆山市法学会会长。
      曹福龙说,昆山市法学会自成立以来,有效发挥法学“智囊团”的作用,坚守在基层普法宣传、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一线,坚持平安法治融合共建,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为昆山市法制建设走在全苏州乃至全省前列作出了贡献。
  徐惠民表示,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形成了“崇法善治”特色品牌。平安法治建设中很多经验也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连续多年蝉联“全国法治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省级法治建设示范市。徐惠民要求新一届法学会坚持党的领导,用法治理论引领法治体系创新,从而更好地推动法治实践、发挥群团职能;要围绕发展大局,为昆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使法治成为昆山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内容;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法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营造尊重法律、崇尚法治、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和法治环境。
  市法学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法学理论研究引领作用,主动参与“和谐苏州与依法治理”“法治江苏高层论坛”等理论研讨活动;成功促成首届中国·昆山“县域法治化”高层论坛在昆召开;组织开展了“昆山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县(市、区)创建”“平安昆山、法治昆山的实践与探索”等征文活动。积极发挥法治宣传主力军作用,参与了普法规划制定、法治宣传、传播法治正能量等多项工作。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效果进一步提升,帮助信访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大量规范性文件的修订和完善;参与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的建立等等。
      (来源于昆山日报2015年12月16日A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