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河南政法委书记在林州调研时强调 努力形成平安建设合力
[查阅次数:6396次]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2日]
       9月10日,河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到林州市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当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先后深入城郊乡付水洼社区、林州市第一中学、林州市中心医院、采桑镇便民服务管理中心、红旗渠干部学院及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在付水洼社区,刘满仓先后了解了综合便民服务管理站、人民调解委员会和社区警务室工作情况。在付水洼社区综合便民服务管理站,刘满仓说,要制作“明白卡”,告诉群众综合便民服务站能做什么,群众办理相关事宜需要带什么手续,是怎样的办理流程,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在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刘满仓与既是人民调解员又是专职巡防队员的庞喜成亲切交谈,刘满仓说,要让群众有表达自己合理诉求的渠道,要通过人民调解委员会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在社区警务室,刘满仓详细询问了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法制宣传、预警信息发布等工作情况,刘满仓强调,要用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多向群众宣传防抢、防盗、防火、防诈骗及交通安全法规等知识,掌握好重点人员、流动人口情况,保一方平安,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林州市第一中学,刘满仓详细查看了学校的安保设施,并强调校园视频监控系统要做好与公安机关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工作,加强校园安全检查,确保学生的安全。当得知林州市一中定期举办法制讲座时,刘满仓说,要与政法各部门密切合作,多开展“法制进校园”、法制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

     “对医院的服务还满意吗?”在林州市中心医院,刘满仓与在医院看病的姚村村民王大爷亲切交谈,得知王大爷对医院服务态度、服务水平都十分满意后,刘满仓十分高兴。刘满仓还详细询问了该院医患纠纷调解工作。他强调,医院要认真做好与患者之间的沟通,进一步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让群众满意。

       在采桑镇便民服务管理中心,刘满仓详细了解各窗口的工作流程和业务办理情况。在得知该镇河北村的老人在提供相关手续,完成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登记,不久就可以享受政府补贴后,刘满仓给予充分肯定。刘满仓还深入了解了该镇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有关工作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在林州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满仓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加工情况,询问产品用途、企业发展状况和发展需求。刘满仓强调,企业要做好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工作,要聘请法务人员,走出一条依法治企的路子。

       在红旗渠干部管理学院,刘满仓详细了解了学院的软硬件建设和培训开展情况。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满仓对林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刘满仓说,要重视和加强技防体系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负责任的监控员队伍,做好技防监控的维修、管理和养护工作,充分发挥技防体系的作用;要全力做好社会治安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整治,治安巡逻要规范化、常态化,防止和避免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建设和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机制、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基层群众服务工作机制和党风政风监督检查机制;要重视村级党支部班子建设,配强配好村委会领导班子,加强对综治力量的整合;信访部门要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畅通信访渠道;要高度重视基层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等岗位的人员配备,加强驻村(社区)警务室建设;要加强普法教育,让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各级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当好表率,正风肃纪,严管队伍,对于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一查到底,绝不迁就;要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品德修养。

       刘满仓强调,平安建设有利于人民安居乐业,有利于全方位树立林州良好形象和提升林州市知名度、美誉度。林州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订推进平安建设的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努力形成平安建设合力;要确定目标,拉高标杆,自加压力,瞄准一流,实现目标,为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来源于《河南长安网》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