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天津市公安局重拳“四连击”打防多发性侵财犯罪
[查阅次数:6317次]  [发布时间:2014年7月1日]

从6月28日起,天津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防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和“人民满意公安窗口单位”评选活动。

为了使打防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天津市公安局制定了四项工作措施:一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打、防、管、控、建、宣”多措并举,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将成立由市局领导带队的推动组,采取包片的方式深入基层检查督导。二是对接报的入室盗窃、街头“两抢”、扒窃警情,派警快速处置、布控查缉。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成立200多支武装便衣小分队,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三是从预防发案入手,在大力加强技防措施的同时,整合特警、派出所民警、机关民警以及武警等多种力量,构建巡逻、接警互动,大网格、小点块联动,街面巡、场所查、卡点堵的防控格局,有效防范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生。四是充分利用声、屏、报、网等多种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地宣传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和重大典型案例,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声势。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人民满意公安窗口单位”评选活动主要在全市各基层派出所、交警支(大)队、出入境办证大厅、人口管理服务大厅、行政审批(许可)中心公安窗口、机动车管理所、安监车务大厅、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等608个窗口单位中展开。评选标准为:坚持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主动热情高效服务;坚持警务公开制度,各类办事办证程序公开透明;办公场所标识明确,内部环境干净整洁,便民设施健全完备;民警业务精通、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语言文明;工作业绩突出,民警队伍无违法违纪、无责任信访。评选活动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来源于《天津长安网》2014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