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广西:强调务实作风 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查阅次数:4748次]  [发布时间:2014年6月23日]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以扎实的举措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要求。

  为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进一步严明党纪检纪,进一步选好用好干部,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自身监督,加快推进检务公开改革,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做好表率,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和预防工作,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和执法办案两个重点,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把严格的责任追究作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最后一道防线,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来源于《检察日报》201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