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花桥派出所对照“三面镜子”强化队伍管理
[查阅次数:4880次]  [发布时间:2014年8月1日]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纪律管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阶段内容,花桥派出所科学运用“三面镜子”,从民生服务、执法规范以及队伍形象三方面入手,紧抓队伍管理每一细节,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 
        一、把“群众满意”当镜子,提高服务民生工作水平。一是抓窗口服务,合理安排警力进行中午轮班、周末轮班制度,实行“无休日”为群众服务,全天候接待因为工作时间无法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二是抓民生警务建设。采取“警民互动”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派出所官方微博、警务室微信群、网上办事大厅等服务平台,及时收集和发布各类警务信息,提供各类公安服务,使辖区警民网络互动成效得到明显提升。
        二、把“执法检查回头看”当镜子,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一是强化规范执法。定期对执法办案的台帐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责任民警,并深入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寻找症结加以整改。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在建立完善的内外监督体系后,制定考核标准,将执法规范纳入考核范围,督促民警重视日常的执法情况,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把“党的群众路线”当镜子,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一是抓“四风”整改措施到位。加大队伍规范化建设力度,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紧密结合,增强广大民警服务宗旨意识,针对“四风”问题66个具体表现仔细查摆、深刻剖析、究其原因、除其危害,实现队伍纪律作风明显好转。二是抓违纪做到零容忍。坚持从严治警,对执法办案、执行禁令、队伍管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实行主动查处,坚决“零容忍”。确保每位民警都明确哪些行为不能做、哪些底线不能碰、哪些红线不能踩,不断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