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高新区成立义警工作站
[查阅次数:4582次]  [发布时间:2014年6月3日]

       为更好推进辖区群防群治工作,昆山高新区通过广泛征求辖区群众和民警的意见建议,在人管大队的指导下,建立义警队伍运作机制。5月16日,城北首个义警工作站在城北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该工作站是在先期“红袖标”志愿者的基础上,召集辖区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群众代表组建而成的。通过报名、登记、审核等程序,街道及社区共20名工作人员,以自己的时间、技能等志愿加入并开展社会治安防范和公益服务活动。城北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派出所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义警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力求实效;加大对义警法律知识及防范能力的建设,着力预防和联防;将全体义警纳入我所社区民警日常管理,开展定期交联,组建网上网上联系互动模块。   

       昆山义警城北工作站的成立,是警民携手共创平安的一个新路径,也是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