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启动交通文明“啄木鸟”行动
[查阅次数:4213次]  [发布时间:2014年6月23日]
      近日,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启动以促进优质公共服务为目标的交通文明“啄木鸟”行动,面向社会招聘城市公共交通行风监督员(简称“啄木鸟”),完善公众参与、社会评价、行业监督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公共交通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形象和服务水平。
  目前,昆山拥有市区、市镇、区域公交线路217条,公交车达1300多辆,日发班次6400班,站点2628个,日均客流量达50万人次。全市拥有市区、区镇区域出租车共计1500多辆。公共交通与昆山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近年来,通过持续文明创建活动,全市公共交通行业文明程度、文明形象明显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文明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尽管如此,一些市民反映在乘车打的过程中,服务不规范、不文明的问题仍存在。这次推出“啄木鸟”行动,旨在对公交、出租车行业进行常态化督查,进一步推动我市公交、出租车行业服务更规范,全市公共交通环境更文明。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啄木鸟”行动将从两方面开展:一是开展随车督查暗访活动。“啄木鸟”通过“乘公交”、“打车”的方式对我市公交车、出租车营运行为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交通管理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分门别类地进行梳理、整顿。二是开展社情民意征集活动。由公共交通行风监督员通过问询亲友、社区走访、网络征集等不同方式收集、整理市民对公共交通的各类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啄木鸟”行动开展期间,对发现的行业不规范、不文明行为将公开曝光,对涌现出的行业文明举措和事迹等“正能量”也将在行业内外给予典型宣传。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社会监督、市民参与、自查自纠,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整体形象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