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查阅次数:5868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0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按照省、苏州市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管爱国书记在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委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莫建华及相关成员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建中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活动启示、存在问题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委政法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张建中指出,今年3月10日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市委政法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解决政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基本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任务,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深入解决“四风”问题,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充分弘扬党内优良传统,规范政治生活标准质量,有力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平安法治建设。张建中强调, 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积累了有益经验、提供了深刻启示:思想认识到位、真正触及灵魂是基本前提,群众全程参与、尊重群众意愿是重要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重要途径,领导带头示范、强化责任担当是有效手段。张建中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做好补缺补软工作,确保活动善始善终,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人民满意标准,有效维护社会稳定,驰而不息、永不停顿,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莫建华充分肯定了市委政法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深入一线单位上门求谏,收集到“四风”和政法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7类40条,对准靶心、切中要害,做到了领导垂范与群众参与相结合、深入查找与归类问题相结合、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莫建华最后强调,收尾不是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从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发挥制度纲领约束作用、深化落实活动成效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乘势而上,乘胜前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