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周庄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查阅次数:5886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周庄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镇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昆山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同志出席会议,镇全体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助理,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支委以上人员,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落实了省委、苏州市委、昆山市委的部署要求,会议对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部署。           
      镇党委赵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自3月7日周庄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镇领导班子、37家镇管单位、1251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二是“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三是弘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四是群众感受到了作风新变化,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五是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有效推动了周庄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镇党委赵书记还从五个方面对全镇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经验和深刻启示进行了总结: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真正触及灵魂,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前提。二是群众全程参与、尊重群众意愿,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方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学用结合,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五是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保证。
      市委第四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周庄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周庄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体现出领导垂范和群众参与相结合、查找问题和典型引领相结合、整体把握和分类指导相结合以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四个特点,作风建设呈现出了新气象,经济社会发展得到新提升,体现了“两手抓、两促进”,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同和积极评价,并希望周庄镇要乘势而上,乘胜前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用“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和拓展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