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昆山加强政法干警“八小时”外管理
[查阅次数:4234次]  [发布时间:2014年9月15日]
       9月9日下午5点钟,中秋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下班前,又有3名政法干警到实际居住地昆山市朝阳街道报到。工作人员在接受单位开具的介绍信后,及时将3人登记在册,并根据特长爱好安排他们参加社区义务工作。最近,昆山很多村、社区等基层单位都和朝阳街道一样,陆续接收了多名前来登记报到的政法干警,这是昆山市委政法委加强政法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带来的变化。

  为有效预防非工作时间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培养干警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业余爱好,树立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昆山市委政法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台了《关于加强对政法干警“八小时”以外管理的实施意见》,将干警管理的触角由“八小时”之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  

  《意见》积极引导政法干警进社区参加活动,要求政法干警到实际居住的村社区等基层单位报到,根据岗位特点和自身特长,自觉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公益活动,依托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管理。同时,加强对干警家属子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他们在“八小时”以外对干警的劝导、监督作用。面向社会聘请一批 “八小时”以外警风警纪督察员,加强对政法干警“八小时”以外遵纪守法情况的监督监管。

  《意见》还明确,对干警考察考核时,除了要了解干警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外,还要注意听取对其“八小时”以外的表现评价。在干警评先选优、选拔使用干部过程中,探索实行干警职务提拔征求实际居住地基层组织意见,将平时生活表现直接与评先选优、职务晋升挂钩。对于政法干警“八小时”以外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等线索,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将组织力量迅速调查,从严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