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习“枫桥经验” 践行群众路线
[查阅次数:4628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9日]
       适逢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重要指示,10月22 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学习“枫桥经验”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政法各部门及部分区镇分管领导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雪纯作了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从各自的角度对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交流了看法, 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谈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张雪纯指出,“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学习“枫桥经验”的内涵,借鉴群众工作的方法,指导平安、法治昆山的建设。张雪纯强调:“枫桥经验”是依靠发动群众,在基层化解社会矛盾的成功经验,是“以人为本、一切从群众出发”群众路线的现实体现。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学习“枫桥经验”,要做到:深刻学习、深刻领会“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把握社情民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及时预防化解矛盾;最大限度整合社会资源,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昆山平安、法治的综合水平。
       下一步,我市政法工作将以学习“枫桥经验”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导向,以党的群众路线为行动准则,推进“平安、法治、队伍”三大建设再上新水平,一是坚持重心下移,进一步提高社会矛盾源头化解能力。二是运用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三是关注民意导向,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善于统筹资源,进一步形成政法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