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全面部署综治和平安建设年度考评工作
[查阅次数:4419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9日]
       为迎接省综治委12月上中旬对我市2013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考评,日前,市综治办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2013年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实施细则》和《张新民同志在全省综治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迎检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把握原则,精心部署,落实措施,确保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中央综治办《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共分为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特大案事件、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平安建设重点推进工作等三个部分46个指标内容,本年度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办法也有了新的变化,较之去年考评内容,减少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谋划部署、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等部分考评内容,新增了对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群防群治队伍建设、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推进平安建设等5项内容。会议要求,围绕迎检工作,必须提高认识,把握标准,全力争先。一是围绕目标定位推动落实。把确保今年综治工作绩效和群众安全感全省优秀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针对重点地区现场督查的情况,及时汇总通报,对没有按时序进度完成的地区,要求其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计划,将整改任务和责任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未解决不放过,确保重点项目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发挥综治成员单位合力推动落实。各综治成员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确立争先意识,认真对照省考评实施细则,以表格的形式列出完成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逐一分解细化任务,做到定岗位、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订实实在在的措施,迅速开展整改,确保在迎检考评中不丢分、得高分。三是细化迎检方案推动落实。市综治办认真做好台账工作,做到查漏补缺;积极撰写汇报材料,注重汇报的方式和方法;合理设置示范点的参观路线,做好现场准备;组织开展综治创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安工作氛围。通过迎检工作,着力将平安昆山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昆山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造一个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