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督查
[查阅次数:4514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9日]
       近期,市综治办联合市公安局按照昆公治发〔2012〕21号《昆山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验收标准》的要求,对全市25个社会治安重点地区(苏州市级挂牌1个、昆山市级挂牌2个,区镇级22个)进行了全面督查,通过广泛动员、统筹安排、清查摸底、整改整治、督导检查等措施,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广泛宣传。各地都把整治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成立了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根据突出问题调查摸底情况,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同时召开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推进会26次,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市级各相关部门也建立了协作共商机制,积极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了整治工作的合力。二是推进治安防控,夯实基础基层。整治行动期间,各地各部门均加大了技防和基础设施改造的投入。投入建设资金350万元,在108个小区主要出入口安装简易抓拍系统245套,织密小区内部治安监控网络;在流动人口聚集地区以及监控探头无法全面覆盖的区域,推广安装“摄录一体机”8183套,有效扩大了治安防控范围;协调街道社区、物业公司投入建设资金64万余元,在535个居民小区建设“安全服务停车区”,增加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场地6700多平方米;针对群租房盗窃多发问题,创新建成社区警务室“免费保险柜”59处,免费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贵重物品寄存服务,推广安装爪式小搭扣、简易小弹簧等小物防设备8831套。三是强化环境秩序,深化综合整治。加强对重点地区出入口及周边地区治理,依法取缔黑旅馆68家、黑网吧73家、黑诊所95家,黑中介63家,并对乱设摊、乱停放、脏乱差问题进行了整顿;同时针对重点地区及周边经营场所逐一开展检查整治,对全市收旧、车辆维修等易于收销赃行业及容易滋生“黄赌毒娼”等丑恶现场的娱乐、洗浴、美容美发等重点场所,逐家建立台账,纳入信息化管理,重点地区周边治安秩序和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