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市召开全市深化综治和平安建设现场会
[查阅次数:4693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9日]
       10月18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化综治和平安建设现场会。各区镇政法委书记和综治专职副主任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长何苏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张雪纯作了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开发区新馨园、花桥聚福社区、陆家沙葛新村、千灯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高新区新江南社区等五个综治和平安建设示范点,就如何查找差距,开拓思路,不断提升全市综治平安工作整体水平进行了现场的交流探讨。开发区、张浦等区镇汇报了今年以来综治平安工作成效、难点问题以及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张雪纯充分肯定了全市在综治和平安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构建平安昆山、和谐昆山,高水平推进昆山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必须要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是昆山综治工作创先争优的关键之年,前阶段的深化平安中国工作会议昆山作为现场参观点,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要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务实创新,将综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争取综治平安工作取得江苏省乃至全国的先进。
       张雪纯要求,一是学习枫桥经验,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紧紧抓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依靠和发动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要在学习“枫桥经验”的同时,研究新情况、把握新规律,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水平。二是织密防控网络,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以社会化、网格化、信息化为重点,进一步健全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结合、打防控结合的现代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科技防范水平。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化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随时掌握社情民意,积极疏导、有效处置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强化区镇综治工作中心的社会管理服务功能,完善信息收集、分析研判、集中会办、分流督办、协调指挥、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四是深化平安创建,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绩效。建立健全“一家为主、多家参与、条抓块包、齐创共建”的平安联创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平安村(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医院、平安学校、平安市场、平安工地等为重点的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五是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基层示范点培育提升。持续推广“走基层、转作风、接地气、育典型”昆山市创建基层综治示范点活动。抓好综治示范点的亮点特色工作,对全市75个综治示范点切实加大培育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