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关于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 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查阅次数:2577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8日]
本委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 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昆办发〔2013〕13号)文件精神和市级机关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内部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 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总体部署,围绕更高水平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目标,找差距、补不足,强素质、树形象,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深化平安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良好的政治、法治和社会环境。
      二、活动目标
      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力争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能触动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具体达到以下五项目标:
      1、提振精神面貌。围绕更高水平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总目标和“争当五个先锋”的要求,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当先锋、作表率。
      2、促进政法业务。根据形势发展和实际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中推动工作开展;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和困扰工作深入开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本委各项业务工作在较好的基础和较高的平台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3、改进工作作风。自觉遵守本委各项规章和管理制度,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委机关内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思想理念,在加强服务中提升工作水平,在为民办事中提高效率效能。
      4、加强内部团结。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在工作中能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心往一处想、力向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5、树立对外形象。进一步增强每名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团结协作能力,自觉维护本委和政法机关的对外形象,以优良的作风、全新的面貌赢得社会认同,树立部门威望,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讨论内容
      1、争当坚定理想信念的先锋。围绕“以抓好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教育这个基础”,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最新理论引领现代化建设实践。
      2、争当提高效率效能的先锋。积极投身全市“改进作风、提升效率效能年”活动中,如何推进作风更改进、机制更创新、效能更提升,更高层次建设“法治机关”、“诚信机关”、“高效机关”和“示范机关”。
      3、争当服务基层群众的先锋。面对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如何使联系群众更具体、更密切,优化民生福祉、促进和谐稳定,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4、争当提升业务水平的先锋。围绕“素质提升加强队伍建设”,如何培养勤思好学的良好习惯,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读书学习上,把学习和研究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着力提高本委机关工作干部职工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进发展的本领。
      5、争当坚持清正廉洁的先锋。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精神,如何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坚持以勤励志、以俭修身、以廉养心、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形成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的环境氛围。
      四、实施步骤
      “学习贯彻十八大 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对象为本委全体干部职工。整个大讨论活动从2013年 3月开始,到2013年4月中旬结束。大讨论分为认真学习、全面动员,自查自纠、深入讨论,归纳总结、完善提高三个阶段。
      1.认真学习、全面动员阶段(2013年3月初)
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学习市效率效能建设大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人人为现代化做贡献”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立足本委的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大讨论活动的主题、内容、时序进度和活动安排。
      2.自查自纠、深入讨论阶段(2013年3月初--3月底)
严格按照确定的主题、目标、内容,分科室、部门两个层面精心组织好大讨论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广泛征求、虚心接受分管领导、科室同事、服务对象对本人和科室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找准找实自身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团结合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归纳总结、整改提高阶段(2013年3月底--4月中旬)
针对深入讨论阶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并通过领导提、同事帮、自己想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对策、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委机关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撰写一篇大讨论的心得体会材料,并结合今后工作,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有目的地把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张建中副书记为组长,毛耀良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由政治处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结合本委实际情况,具体负责对大讨论活动方案的制定、实施,严格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握时间进度、保证活动质量。
      2.确保活动实效。要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仔细深入地开展学习、讨论活动,重点找准制约和影响本职工作深入开展的思想、能力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制定和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努力加以整改,以大讨论活动推动政法重点难点工作的新突破,真正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切实达到促动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3.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公示栏等阵地,通过召开专题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内容,确保本委机关每名干部职工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大讨论有关精神。适时以简报、快讯的形式,在机关内部编印大讨论的优秀学习心得;主动争取和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和展示政法委机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力度。对在大讨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要及时进行表彰表扬,激发本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中共昆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201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