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
[查阅次数:22736次]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8日]
      5月27日上午,受市委书记杜小刚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议和苏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做好督导迎接配合工作。周旭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并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紧扣扫黑除恶三年总目标,着力在“稳、准、狠、实、合”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全力营造和谐法治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张月林、市政协主席冯仁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议和苏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5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正式进驻江苏省,并将于近日下沉苏州,其间,将对包括我市在内的各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进行督导。周旭东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区镇、各城市管理办事处、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的重要意义,将迎接、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迎接中央督导。

      周旭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首要的是政治督导,务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这次中央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强化迎检主体责任,自觉把迎接、配合中央督导工作放到当前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结合本职工作,全面梳理工作履职情况。对交办的事项,要专题研究,认真落实,及时反馈。
      周旭东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全面客观总结工作,认真梳理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深刻剖析短板弱项,充分展现特色亮点。要严格落实即知即改,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所有成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整改报告要讲准、讲实、讲透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工作措施和下阶段工作重点。要加快交办线索核查,在扎实推进“问题线索清零”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线索核查专业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第一时间组建专门队伍开展核查,确保重点问题线索全部见底、核查到位,形成高质量核查报告及时反馈。

      周旭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在中央督导关键时期,要继续坚持人民立场,持续强化正面舆论引导,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扫黑除恶成效的重要标准。在中央下沉督导期间,要按照中央督导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市级“一报、两台、多网”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设立专版专栏,及时公开边督边改情况,回应社会关注,持续营造强大舆论氛围。
      周旭东指出,要进一步攻坚短板弱项。要采取扎实有力措施,进一步攻坚克难、真改实改,不折不扣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导反馈问题,以中央下沉督导为契机,把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广覆盖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线索核查、举报奖励、督导考核、表扬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做到整改成效最大化。

      周旭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配合协作,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稳步推进。要加强督导期间的社会面治安防控,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重点单位、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治安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因社会治安方面发生问题影响和干扰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安排专人接待受理,确保迎接督导期间各项工作忙而不乱、井井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