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310名网格工作站站长接受培训
[查阅次数:9929次]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8日]
      
      

       昨天下午,全市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310名网格工作站站长接受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工作培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月林作开班动员。
 
       自2017年6月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工作实体化运行以来,“一张网格管理治理”的局面已经形成,实现了“网格划设到位、力量配备到位、职责落实到位、管理规范到位”的阶段性目标。目前,全市共有1517个基础网格,并由1517名村(社区)干部担任网格长,同时择优选配2161名网格辅助人员配合网格长开展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任务部署,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明确的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工作目标要求,全面提升网格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我市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工作。

       培训班邀请苏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缪文学作了题为“小网格撬动大治理,小平安累积大稳定”的专题讲课。缪文学从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联动机制的背景、目标定位和建设模式、运行现状通报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苏州和各县(市、区)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来自《昆山日报》2018年1月18日A01一版要闻)